名字•小太阳

大学狗,更新随缘,取关随意
头像是小时候一个图画书的封面,因为喜欢就一直留着了,书名《沉没》
谢谢林姐替我找回来!!

ich will

梦想与现实有所冲突的时候
你会选择放弃哪边?
(*¯︶¯*)

没有童:

今天突然想起来一些令人高兴的事情




以前市中心十字路口中心岛有一个很大的城市标志物,是一只黄色的巨大的鸟,差不多有四五层楼那么高。那个时候我八九岁,有一天,爸爸妈妈开车经过十字路口,我看到那个雕塑,很想爬上去玩。爸爸妈妈就把车停在中心岛旁边,跨过岛上的灌木丛,把我抱到那个黄色的鸟上面。它实在是太高太陡了,我自己爬不上去,他们就抱着我爬上去。我在上面兴奋得哇哇大叫。区交警看了监控一路赶过来,警车在中心岛旁呜呜呜闪着,一个交警小哥哥仰头看着我们,脸上带着一种很迷惑的表情,像个没睡醒的高中生。他一定觉得不可思议,第一次见到如此匪夷所思又梦幻的交通违规。




交警们围着雕塑劝导(威胁)了半天,爸爸妈妈只是紧紧抓着我,我们一家人挂在繁荣市中心的城市标志性雕塑上,周遭高楼大厦车水马龙,来来往往的车里司机摇下车窗看我们。整个城市都不会有人做过这样的事了!多么crazy,所有人想都没有想过这样的事,我们是第一群爬上这只鸟的勇士!我觉得我和爸爸妈妈是一群世界之王。我快乐得要命。下面交警大吼:要报警啦!我只是兴奋得手舞足蹈大喊大叫,而他们好声好气(但也非常固执)地对交警哀求说:再等一会儿……再等等,你看她多高兴啊。再等一会儿……他们和我一起放声大笑,像两个小孩。






后面的事情我记不清了,我们下来以后一定灰溜溜地被骂了。那只鸟如今也早就被拆掉了。


现在回去站在那个路口,依然非常非常热闹,我想象他们当初就是那样,径直在来来往往刚从商场里出来的人的指指点点里,把车就那样停在马路中间,举着我穿过灌木,带着我爬上去。直到警察赶来,他们抱着我依然待了那么久。




我和阿锥分享了这件事,阿锥说:你们的任性导致了市中心拥堵,你爸妈理解这可能会是多大的损失吗?这是违规的好吗,你一个孩子觉得很好玩,他们怎么也跟着瞎掺和。何况那么多人看着,你爸妈不丢人啊?这个事在我看来,非常不体面,毫无意义,甚至很愚蠢。


她biabia嘴像个机关枪,我赶紧傻笑:是违规了,而且还影响了别人,确实很不好!大家都该遵守规则!不然城市就乱套了。只不过好多年了,这件事我实在印象深刻……我就是和你说一下。我也觉得他们那时候蠢蠢的,怎么和小孩胡搞,哈哈。




过了一会儿,阿锥说:“他们一定很爱你。”


我偷偷看她,发现她悄无声息哭了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34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名字•小太阳 | Powered by LOFTER